close

唉呀呀~~

薪水不漲~勞保又要倒~好擔心退休的生活喔

不是商學院畢業的小資女如我~

該怎麼投資理財~才不會讓積蓄被通膨吃掉呢!!

 

出社會也邁入第四年了

還沒存到第一桶金....orz

不是我不努力存錢喔!

是因為每年都要繳六萬多的保險費啦

再加上現在大學畢業生的薪水....

我的待遇算不錯的了---->知足常樂!

專家說~你不理財~財不理你

傻傻的存錢只會發現~月存越不夠~對未來越沒安全感

所以這陣子我開始注意該怎麼投資

 

一開始和S先生討論~還是先把八成的儲蓄拿去定存

現在定存利息大概1.37

因為這裡年景氣低迷~

很怕現在貿然投資會血本無歸阿

所以只留兩成儲蓄~觀看一下市場

 

投資不外乎這幾項

股票.基金.美金(外幣).黃金.房地產

小資女如我只能考慮前面四個啦

房地產還要過幾年再說

股票一開始是拜託家裡長輩 也就是俗稱的菜籃族操盤

不過去年長輩就把錢都還我了~因為景氣不好...他也不敢幫我玩

基金的話~我只有投資一個標地~到目前小賠~所以也還在觀望

美金只能說我很衰阿~買在去年的最高點30.7~還好~是不怕套牢的資金

有鑑於這半年都在29附近迴盪

就把這筆想要視而不見的小資金轉成定存

等美金漲回來再賣嚕...死不認賠殺出耶我

最近在看的就是黃金存摺

黃金的起伏筆美金大很多

而且財經專家說黃金和美國的債券成正相關

如果這五年有投資黃金的話~未來會感謝他---->某位盧姓理財專家.本人很佩服他!

ok~以上是我這陣子的心得

加上今天看到的節目

總結專家建議的投資項目

1.高股息股

2.債券型基金

3.我忘了...整個很遜

專家還整理了如果想要安享晚年

35歲開始每個月存六千

以投報4%來計算

65歲退休加上勞保的退休金

接近一千萬~夠一般人好好享受退休生活啦!

 

小資女如我的目標:

1.有個小窩--->目前我比較傾向南部..物價便宜...房價便宜...冬天也不會太冷..哈哈

2.醫療保障---->這就是每年努力繳保費的用意啦! 不管有沒有小孩~都不要把自己的健康責任交給下一代

應該要好好照顧自己!下一代已經很可憐了(我們就這麼慘何況他們!)~不成為他們的負擔讓他們能好好發展自己的人生

3.固定的收入--->這個是希望啦~除了勞退~老人年金~阿哩阿紮的~如果年輕運氣好~可以多買點房子租人~退休生活也可以過得比較桑ㄙㄟˋ

4.朋友~老伴--->雖然這兩年我在國外已經很習慣一個人生活~但是人還是不能沒有朋友滴!有人能一起分享才會覺得生命是完整的!

以上~

小資女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y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